阅读辅助
绍兴市组织全市危化生产企业安全负责人培训暨协会半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8-08-02 17: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7月31日, 全市危化生产企业安全负责人培训暨协会半年度总结大会在上虞科创中心举行,会议由危化协会秘书长梁新中主持,全市125家危化生产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市安监局总工程师丁志旺、监管处处长钟刚及各区(县)市安监局业务科长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在上半年度专项交叉检查中11家优秀企业月11名优秀个人名单。壳牌中国软实力合作总经理周兴臣对《检维修安全作业管理》进行了讲座,用事故案例及数据向参会的安全负责人介绍了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他指出某些企业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几乎失控:1.给自己开票;2.签字未去现场确认、涂改、代签、补签,形式合格;3.隔离不规范等问题。周兴臣还强调,六大危险检维修作业及对应措施,让在座的企业安全负责人更加清楚检维修安全作业管理的重要性。

随后,钟刚处长就当前形势传达了下一步的举措及工作重点,一是要要完善电子档案的建立;二是要严查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三是要自查自纠,及时隐患整改,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的行为,必将严惩不贷;四是全市硝化企业查出的33条隐患,进行督查整改;五是要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危险化学品、矿山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丁志旺总工程师强调“7.12四川宜宾爆炸事件”对全国的危化企业造成的巨大影响,事故原因更是值得各危化企业深思,同时也将作为下半年安监部门执法的重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管好自家的田地,看好家门,从源头遏制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尽好自己的职责,守住底线,企业不能为了盈利而做出违法违规的行为,安监部门要严厉打击未批先建企业,危险工艺未经设计审查的企业将被面临追责;三是查好自身的隐患,防微杜渐,提高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并及时采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