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越城区突出“三点”安全隐患整治

发布日期:2018-08-17 16: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开发区管理体制调整后,面对监管企业数量激增、监管压力大增、事故防控难度加大的安全生产“新形势”,越城区坚持抓重点、守险点、盯难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和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提升。

一是深化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整治重点。持续深化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问题清单。今年以来,全区已开展十大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出问题清单1506条,已完成1450条隐患整治任务,完成率96%;第一批工矿商贸企业重大隐患挂牌企业15家(省级1家、市级2家、区级12家),已全部完成摘牌验收;第二批挂牌企业15家,目前正在整改中。

二是推进“低散乱”企业整治难点。以整治规范工业企业集聚点(租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抓手,切实解决“低散乱”企业数量多,安全基础差,历史欠帐多,人员素质低等问题。按照“部门督导、镇街主导”的原则,联合质监、消防,在马山、孙端、斗门三镇(街)进一步深化推进租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1800多家租赁企业开展集中整治,整治将严格遵守“不安全不生产、不整改完毕不复产”的原则,确保隐患得到整改,实现安全生产。

三是严控危化品、敏感物资险点。今年以来,认真组织危化品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重点敏感物资管控等专项活动。通过精细化管理、痕迹式检查和标准化达标工作,切实掌控险点行业的安全管控。区安委办委托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20名专家,分四组对19家危化生产企业开展“体检式”隐患排查,排查隐患共1190处,其中重大隐患93处。目前,区安委办已对专家组列出的隐患清单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确保每条隐患整改到位,实行闭环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