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越城区“三到位”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6 18: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据气象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即将在玉环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越城区安监局“三到位”做好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思想必须认识到位。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企业(单位)加强防范,全面做好台风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事故。                   

二、措施必须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发动网格员及时通知辖区内非煤矿山、化工、印染、建设工程等重点企业(单位)、重点部位,分析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重点督促危化品从业单位认真做好关键设备、设施的维护和保养,确保安全可靠,对有毒物质和遇水起化学反应的物质妥善进行保管,不得放在潮湿、透水、和屋面渗漏的库房;各加油站及时做好埋地油罐的排水工作,防止浮罐现象发生;各危化品经营单位禁止台风期间向外运送各类危化品,并加强危化品储存场所的安全管理。各行业(领域)主管单位(部门)结合行业(领域)实际和台风期间恶劣天气下安全生产特点,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三、值守必须到位。在台风影响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相关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好救援物资与救援力量。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报送有关信息,并迅速采取应急响应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