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上虞区召开防台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温比亚”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6 18: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上虞区防指于8月15日晚召开防台工作会议,区防指副指挥、水利局局长首先传达了区领导对防御“温比亚” 台风工作的重要指示,并部署了全区防御台风工作,按照“一个目标、三个不怕” 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工作。

一、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全面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温比亚” 防御工作。

二、强化应急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及时掌握台风情况和汛情发展,加强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按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把握防汛防台工作主动权。

三、突出抓好水库安全管理。加强水库山塘运行管理,严格执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原则和经批复的调度运行方案,根据降雨预报及水库的拦蓄能力科学蓄泄。强化水库大坝等主体建筑物的巡查防守,强降雨期间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四、做好海上及城镇防风排涝准备。提前通知海上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做好避风保安工作,落实城镇高空设施、临时设施防风措施,提前做好城镇地下空间和低洼易涝区、危房、建筑工地、农家乐、外来游客的安全管理。

五、严防次生灾害。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和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作用,加强山洪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的监测、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六、及时报送信息,做好防台风宣传。及时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送相关规定,按照“一个口子、一个标准、第一时间”的要求,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网络等媒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向、影响情况和防范措施,宣传台风防御知识,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目前,上虞区已下发了《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并将视台风发展趋势及时启动防台应急响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