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诸暨市陶朱街道三管齐下、三网融合抓好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18-08-16 18: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诸暨市陶朱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的工作理念和“去短板、换烂板、补漏板、固松板”的工作思路,三管齐下(全面管、全员管、全时管),三网融合(细织网、广撒网、常晒网),用钉钉子的韧劲和绣花的功夫抓安全。

一是工作部署细织网。三管齐下、安全责任全覆盖,通过全面管,做到巡查动态无死角;通过全员管,形成巡查员、网格员、街道三位一体的联动管理机制;通过全时管,做到安全隐患实时上报、限时整改、无缝对接。

二是隐患整治广撒网。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先后部署开展了印染企业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业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电气焊等动火作业专项整治、汽修行业尘毒危害治理专项执法、一般工贸企业“雷霆1号”专项执法、危化品领域“雷霆2号”专项执法等工作。今年以来,诸暨市陶朱街道巡(复)查企业(店面)23326家次,排查整改隐患21905条、安全生产环境明显改善。

对存在重点隐患的企业实施约谈,对拒不配合整改的停产整治,情节严重的予以立案查处;通过“执法检查、媒体曝光、督促整改、约谈问责”等四个大环节,形成隐患督办工作闭环。上半年街道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成效显著,共发出红色预警88家,约谈企业负责人42家,在微信公众号上曝光企业55家,关停企业78家,立案查处25家,处罚25.9万元。

三是宣传教育常晒网。推行安全生产“送教上门”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业主及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达到安全隐患“以教促改”;充分利用“诸暨安监”微信公众号这一媒介,开通隐患曝光台及举报平台,形成了良好舆论氛围及震慑作用;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截至目前共计培训演练93场,培训演练12150余人,张贴宣传展板2400余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