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安监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高办案质量,8月15日,绍兴市安监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市安监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培训工作会议,市安监局和各区、县(市)安监局法制工作分管领导及法规处(科)、审批处(科)、监察支队(大队)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安监局党组成员、法规处处长李铁平主持,市法制办副主任杨志敏作专题辅导,市安监局副局长章国华出席会议,纪检组派员参加。

会上,市法制办副主任杨志敏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讲课内容针对性强,从执法主体和执法人员、被处罚人、调查取证、告知文书、内部文书、处罚文书、适用法律等角度全方位对我们案卷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罗列,并做详细说明,对做好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环节,主要采取各地评查员交叉评查和评查审核组复评的方式。案卷评查标准按照《浙江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执行。案卷评查员认真填写了《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表》、《行政许可案卷评查表》,评查并记录了案卷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在汇总梳理案卷评查表后,由市局审批处、监察支队负责人、杨志敏副主任作点评。会后将对本次案卷评查的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以案释法,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依法行政。要在思想层面上真正重视起来,将执法案件办成铁案;二要认清形势。安监部门作为执法机构,要强化执法职能;三要将内容和形式相统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