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新昌县安监局“四个一”畅通行政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8-08-14 16: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新昌县安监局“四个一”畅通行政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到“服务零距离,程序零障碍,对象零投诉”,努力践行“最多跑一次”。

一是一张清单明事项。编制《新昌县安监局权力事项清单》,公布权力事项目录,实现社会监督。规定未列入清单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取消,不在通用清单之外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目前,共涉及权力事项162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18项,借助首创的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分离新模式,均实现“最多跑一次”,并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部由“承诺件”转为“即办件”,审批提速95%以上。

二是一份指南惠群众。发布“最多跑一次”事项办事指南,为企业和群众详细解读每个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做到一事一指南。同时,通过“八统一”梳理,申报材料由原先的112项精简为89项,减少了21%。今年以来,共分发办事指南及宣传资料300余份,《今日新昌》刊登1期,微信、QQ发布相关消息400余条。

三是一支队伍强审批。强化审批队伍的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咨询一次说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收清、内容一次审清”的审批要求。利用周一夜学制度、各级业务培训会等,积极组织业务科室工作人员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的办事流程、所需资料、网上操作、服务礼仪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技能,改进工作作风。今年以来,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7次,自学讨论13次,参加各级业务培训8次。

四是一项制度优服务。建立“三步三单”回访工作制度,促进服务提供主动化,全面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与获得感。运用QQ、微信、电话等媒介24小时为办事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并设置许可到期电话提醒服务。今年以来,已为147家次企业解答在准备申报资料或网上申报时遇到的各种疑问1000余条,已电话提醒企业58家次。截至7月底,服务对象现场填写办事满意度调查表62份,电话回访69次,群众和企业办事满意度为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