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召开有限空间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04 08: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刻吸取柯桥区浙江爱利斯染整“6・1”较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发生,6月29日下午,市安监局在柯桥区委党校组织召开全市有限空间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市安监局局长毛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监局副局长王岳军主持会议。各区、县(市)安监局主要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全市印染、酿酒、造纸等320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岳军副局长通报我市有限空间事故情况,传达了市领导批示精神,布置了相关整治和执法要求。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安监局制作的《有限空间事故安全警示教育片》。市安监局局职安处处长金志祥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给与会人员作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相关知识培训。

      毛红卫局长结合事故案例,重点讲了三个方面:一是要以案说法,深刻吸取今年几起事故的惨痛教训。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对有限空间作业中毒及盲目施救扩大伤亡问题,做好案例宣传、应对防范工作;二是要加强辨识,正确认识印染行业存在的安全风险。当前印染行业存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大量使用危化品甚至是易燃易爆品,使用天然气的定型机,消防隐患大量存在;三是举一反三,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压实工作责任,抓安全就是最大的经济效益,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