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盛阅春在国务院、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做好五方面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30 15: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7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副市长康忠贵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

会后,盛阅春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提出要求。他指出,从我市上半年情况来看,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4%和27.9%。但死亡人数仍然高达62人。要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压实压紧安全责任,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尽可能把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阶段。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谋实,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盛阅春强调,一要加大责任落实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着力通过企业自查、政府督查以及社会化服务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实现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的全覆盖。同时,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一清一销、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整治有效。三要加大执法监察力度。牢牢抓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牛鼻子”,保持执法监察高压态势,通过强有力的执法,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格对照执行安全生产约谈暂行办法、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坚决执行“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企业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刑事责任,也要追究公职人员监管责任。五要加大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始终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的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对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进行全面分析评估,制定有效应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同时,要以实战状态强化应急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守等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防旱等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