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绍兴市安监局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24 18: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7月23日,绍兴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杨志敏来市安监局开展题为《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的法治专题讲座。市安监局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杨志敏主任为大家一一讲解了行政、行政主体、行政行为等概念,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在依法行政方面,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需要、市场经济的需要、两个80%以上的需要和行政机关自身的本质要求四方面阐述为何要依法行政。针对如何做到依法行政,他提出了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等基本要求,并详细分析了主体合格、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用法准确、裁量得当等具体要求。同时,为大家列举了许多真实的案例,从依法行政的视角对当前发生的问题疫苗、四川宜宾恒达科技公司爆炸事故等作了详细的阐述。

市安监局局长毛红卫对这次培训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全局工作人员提出了依法行政的要求,希望所有工作人员能够一如既往地遵法守法,履行好自身的职责。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执法人员对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更有助于促进局全体人员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的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