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召开全市安监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0 19: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今天上午,全市安监局长会议召开,市安监局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市直开发区安监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当前我市传统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安全生产事故仍处于易发多发阶段,要紧绷安全生产弦不松懈、抓实安全监管不放弃、抓住事故查处不留情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态势,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深入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印染行业有限空间、建筑施工安全、工业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为主要对象的“铁拳2号”专项执法行动;要不断加大监察执法力度,不能唯办案数和罚款数,既要增量,更要保质,做到处罚一个、通报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要坚持创新工作方法,健全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安监系统内部的监管责任,强化危化、印染、有限空间、涉可燃爆粉尘重点行业领域有效监管,强化社会化服务,开展社会化评价,实行优胜劣汰。三要认真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各项工作,要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绝不能发生因工作断档、职能缺位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各区县市分别就管理体制调整抓好安全监管、印染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乡镇“1+X”责任体系建设、为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活动营造安全环境、防范和遏制建设施工领域事故和人口密集区化工企业整体搬迁进行了工作交流。市安监局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线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