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1 17: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作为“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内容,6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了1至5月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坚刚主持。

徐国龙常务副市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抓好化工和印染企业有限空间安全专项整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安全。

徐国龙常务副市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全面强化安全源头管理、重大风险管控、安全隐患治理、城市安全保障、应急救援能力。要坚持属地管理,压实基层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区县市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基层乡镇安全监管职责、企业法人主体责任。要坚持方法创新,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坚持一案双查,加强巡查考核,开展事故调查“回头看”,推行第三方服务。

同时,徐国龙常务副市长还就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各单位在改革期间做到思想不乱、作风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会上,柯桥区、诸暨市、轨道交通集团三个单位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