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开展2018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18-06-21 17: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为提高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绍兴市安监局在原中石化绍兴分公司油库开展了2018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并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液氨槽罐车发生液氨泄漏。在接警后,越城区应急力量赶到后,立即实施救援和外围控制。越城区安监局发现泄漏点距居民区和油库较近,情况危急,立即向市安监局汇报请求增援,市安监局报告市政府后,立即启动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二级应急响应,其他应急联动单位在接到110指挥中心通知后,也随即赶赴现场增援,并组织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赶到现场,进行堵漏。最后,在公安、消防、环保、卫生、气象、质监、属地街道等部门的密切配合,相互联动下,此次事故救援取得成功。
  演练结束后,徐国龙常务副市长对此次活动及参演单位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再接再厉,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强有力的保障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