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06-21 17: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6月19日上午,绍兴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科文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安全生产月”咨询日以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活动由绍兴市安委办、越城区安委办主办,市公安局、人社局、卫计委、交通运输局、建设局、安监局、质监局、气象局、消防支队、公共事业集团等安委会成员均参与并在现场设置展台。基层安监站站长代表、化工企业代表、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代表、学生代表等均到场参加活动。
  为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安全生产,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更接地气,市安委办面向全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标语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不同省市的11511条标语投稿,随后经过超过4万人次的网络票选和谨慎的专家联合评审,市安委办评选出100条优秀的安全生产标语,在“绍兴安监”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安全生产标语征集评选结果。此次活动不仅是咨询日活动的启动仪式,同时也是安全标语征集比赛的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除了设置咨询展台,还通过向市民发放印有安全生产标语的T恤、手提袋、小礼品,使用LED大屏幕连续播放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片,向广大市民宣传生产生活安全与应急常识,面对面地解答市民生产生活安全方面的问题。
  除此之外,市安委办还在市科技馆搭建安全互动体验馆,向社会免费开放,使得广大市民都可以参与体验式安全教育,亲身体验火场逃生、VR模拟高层楼宇逃生等紧张又刺激的项目,真正提升自我安全防护和应急救援意识。一群来自蕺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与参加活动的人员一起体验了市科技馆搭建的安全生产互动体验馆的各个项目,火场逃生、VR模拟高层楼宇逃生等多项场景。
  通过全真模拟,紧张又刺激的活动形式,小学生能够从小提升自我的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意识。当科技加入到安全生产宣传中,广大市民能够体验到更多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生产生活安全与应急意识,提高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
  市安委办在安全生产月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除了此次的标语征集活动,及面向广大市民为期一周的互动体验馆的开放,还包括开展一次专题培训、组织一场应急演练、编发一本案例汇编、拍摄一部公益宣传片、举行一次摄影比赛、上线一期微信有奖问答,促使“安全发展”理念进入千家万户、“生命至上”的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出绍兴市“时时绷紧安全弦,人人争当安全员”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