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越城区“四个回头看”强化加油站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18-05-18 18: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加油站管理,越城区以“四个回头看”强化加油站的安全监管。

  一是责任落实“回头看”。区安监局和各镇街督促辖区内37家加油站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责任书签订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厂级、车间、班组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100%。
  二是持证上岗“回头看”。对“三项岗位人员”(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三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证件在有效期内且随身携带;建立安全培训教育制度,并明确各岗位的安全培训要求,对员工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培训。
  三是隐患排查“回头看”。对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回头看”。将37家加油站录入“智慧安监”系统,由区安监局统一实施动态监管,由属地镇街安监站每月实地巡查。督促加油站每月进行隐患自查自纠,并将情况及时录入系统,通过系统动态监管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四是应急预案“回头看”。区安监局和各镇街督促辖区内加油站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掌握基本的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