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袍江:持续推进企业隐患大整治 160家企业被停产整顿

发布日期:2018-05-18 18: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持续推进企业隐患大整治行动。近日,袍江近期集中检查了203家租赁企业,已对第一阶段存在安全、环保等隐患的160家企业进行了停产整顿。
  袍江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指出,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企业安全、环保隐患,也为提升传统动能,加快生成新动能腾出空间、扫清障碍。此次大整治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表明了开发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及产业有机更新的坚定决心。
  第一阶段整治自4月18日开始,袍江开发区组织各有关部门、镇(街)100余人,分成3个行动小组,开展突击检查。此前,为高标准推进这次大整治行动,开发区专门明确了安全生产“十个必须”、消防安全“十一个一律”和质量安全“三条准则”以及企业“负面清单”等相关标准,对没有达标的企业一律进行停产整顿。
  此次被查处的企业中,绝大多数属于“低小散”企业,存在一定的安全、环保隐患。为有效加强对停产整顿企业的日常监管,开发区专门建立巡查队伍,对关停企业进行24小时网格化巡查,防止停产企业偷偷生产,同时还专门制定了停产企业整改复产验收流程和企业出租相关规定。对于不符合验收标准或整改无望的“低小散”企业,将被淘汰清退。截至目前,已有2家企业完成整改验收恢复生产,22家企业被列入永久关停企业的黑名单。
  进入第二阶段大整治行动后,袍江计划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全面引导小微企业购买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切实为袍江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腾出发展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