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字号:[ ]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目标,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各区、县(市)和市直开发区安监局班子成员及市安监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安监局毛红卫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已明确,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要求,主要工作任务已实行表格化管理,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只争朝夕抓落实,交好时代新答卷。
  市局毛红卫局长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和市局各处室(单位)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一是提振精神抓落实。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有一流的精神状态,不怕事、敢干事,要善待单位,关爱干部,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围绕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和较大社会影响事故不动摇、不松劲,对照主要工作任务清单抓落实。要加强危化、“三场所三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预案修订和应急救援演练,要严格事故的调查、督办、处罚、通报,要加大监察执法力度,提高办案质量,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抓落实。通过警示教育、媒体道歉、面试约谈、分片包干、签字背书等举措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乡镇“1+X”责任体系,破解基层基础薄弱问题。实行全员执法,实现执法标准清单化,重点领域执法全覆盖。开展涉可燃爆粉尘企业在线监测监控试点,进行全面整治。推进上虞化工园区“四个体系”建设,打好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攻坚战。建立安全生产综合信息平台,深化“智慧安监”建设。开展中介机构社会化评价,实行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事权全面下放,精简办事程序,“最多跑一次”再提速。创建省级危化救援队伍,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突出自媒体宣传功能,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
  会上,市局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线上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纪委、市监委综合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对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