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8-12-05 14: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规范执法,交流执法经验, 11月20-30日,绍兴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检查分六个检查组,采取查阅台账和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

一是查处一批安全隐患。此次交叉执法共检查企业30家,发现隐患129处,立案2起。发现存在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规范,危险作业审内部批、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未建立或不落实,较大危害因素场所缺乏安全警示标志,紧急疏散通道未能保持畅通,安全出口被封堵或锁闭等问题。

二是防控重点薄弱环节。重点检查《一般工贸行业2018安全生产执法清单》、《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注》相关内容。针对监管的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精准入手,严格防控,以防发生工贸行业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三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始终全程参与,对于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企业作了反馈,并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加强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四是提高执法队伍素质。通过交叉执法,加强了各地执法经验交流,提供了执法人员相互学习的机会,推动了执法检查的规范化,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了执法队伍整体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