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快速行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04 16: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12月2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对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不断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长抓长严长效机制进行了强调。

会后,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明确了三个方面工作,提出引事故为鉴,切实扛起把稳安全生产基本盘的职责和使命,对推动浙江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的七项工作和岁末年初、改革推进的安全生产高度敏感期必须担起的四个方面责任作了具体要求。

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在市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吸取事故教训,压实安全监管责任。更加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真正做到“未雨绸缪”、“他人生病、我们吃药”、防患于未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二要立即部署行动,深入排查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重点突出重要装置、重点部位、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危险部位及重大危险源、运输车辆等方面的管控。三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除了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的排查整治外,还要抓好道路交通领域的综合治理,加强防火防煤气中毒工作,加强各类事故应急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