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开展粉尘爆炸事故警示教育 全面提升全市粉尘防爆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18-12-04 16: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11月30日下午,绍兴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市粉尘爆炸事故警示教育暨粉尘防爆试点工作现场会。全市120家作业人数超过10的涉爆粉尘企业和各区、县(市)安监局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和企业所在地乡镇(街道)安监机构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绍兴市粉尘防爆标准要求》,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绍兴市安监局监制的《粉尘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并实地参观了3家试点企业(铝粉尘、木粉尘、饲料粉尘各1家),听取了经验做法。

市安监局毛红卫局长对3家试点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粉尘爆炸危害极大,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粉尘防爆必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一是要以案为鉴,切实提高对粉尘危害性的认识。几起典型的粉尘爆炸事故还历历在目,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提高粉尘防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结合实际,对照标准要求开展整改。企业要按照《绍兴市粉尘防爆标准要求》的15项内容,结合各自实际,不折不扣开展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坚决遏制较大事故。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执法监察,加大处罚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