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矿山安全协会召开全体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26 09: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2018年12月20日,绍兴市矿山安全协会召开年度会员大会,全市36家矿山企业实际控制人参加会议,市安监局毛红卫局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补选了协会理事会成员,听取了协会2018年度工作情况报告,表彰了8个安全生产管理先进单位和8名先进个人。

会上,市安监局总工程师丁志旺回顾了2018年度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好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抓好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构建安全防线;二是要出台各项规章制度,针对发生事故、存在重大隐患的矿山企业,要采取停产整顿的处理措施;三要加强管控举措,通过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标准化创建,加强人员教育培训,配齐安全总监等技术人员,加强道路硬化,规范现场管理等多种举措,进一步提升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层次。

最后,毛红卫局长重要讲话。对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安全生产新形势、新问题,并指出,今年矿山行业领域发生了2起事故,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千方百计做好事故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并就做好新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围绕一个目标,即不发生较大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所有工作都要聚焦这个目标,矿山领域更要从严要求,确保不发生亡人事故,通过各种工作举措,坚决守住这条安全底线;二是要明确责任。要将责任细分到企业、监管部门和中介机构等各个层面,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使每个层面、每个部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硬杠杠、硬框框,恪尽职守保安全;三是要脚踏实地。不务虚,不搞形式,不做表面文章,通过加强员工培训,创建标准化建设,浓厚安全文化氛围等方法,把企业的安全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协会的作用发挥出来,为机构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