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上虞区谋划明年思路重点实施 “三场战役”

发布日期:2018-12-12 08: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抓好了2019年各项工作,上虞区及早谋划,重点抓好三大战役,主要如下:

一、打赢化工行业持久战。一是在执行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标准的基础上,深化新一轮“六新”要求,持续加大改造提升力度;同时扩大监管范围,坚决执行《上虞区化工企业承包商检修作业安全管理指导意见》,全面加强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监管。二是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上虞办事处开展实质性运转,全面提升安全监管专业化水平。三是着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科技兴安步伐,同时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倒逼行业强化安全监管,实现提档升级,重点突出“三场所三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园中园”、“厂中厂”等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对涉可燃爆粉尘企业和涉有限空间企业的安全监管,着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一是根据实际,结合上级要求,制订合理的、有针对性的整治标准,并加强和环保等部门的联动配合,按照“提升一批、改造一批、淘汰一批”的工作要求推进专项治理。二是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的行业特点,编写教案,定期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活动,以教育促进企业自发主动整改。三是加大社会化服务在各乡镇街道的覆盖范围,做到重点行业领域的每家企业都有第三方机构定期进行帮扶指导,更有效的消除安全死角。

三、打赢应急演练大实战。树立“大应急”理念,围绕“拉得出、打得响”的目标,坚持平战结合、以练为战、以练促战,全面推动全区性各行业、各领域、各系统应急演练和局内部应急救援队伍常态化、实战化的应急演练。一是根据新机构、新职能,及时对上虞区应急救援方案进行调整。局内部在“1+X”的机构体系框架下,根据各乡镇(街道)产业结构特点和历年事故情况,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应急演练预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模拟实景、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局内部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日常训练,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各应急管理指挥分中心(消防救援分中心)根据所在属地情况开展具有地方特点的应急演练,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大比武,营造“比学赶”的氛围。组织开展全区性应急演练,加强组织协调能力建设,强化部门间联动配合,开展地质灾害、森林消防、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等应急演练。三是加强对应急演练的评估体系建设,对每一次应急演练进行综合性评估,针对应急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分析问题、原因、措施、对策等,积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