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诸暨市安监局“六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发布日期:2018-12-12 08: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一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印发全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监察法、新的纪律处分条例、各级两会精神、中办国办发《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内容,从思想上武装全体机关干部,加强廉政教育的向心力。
  二是加强反面教材教育。集中组织学习违法违纪案例,深入研究分析发生在身边的违纪案例,抓好节前党风廉政关键时间点,以鲜明的案例警醒全体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意识。
  三是实地教育深入人心。3月13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前往萧山区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现场听取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窗回望》,参观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用鲜活的违纪案例强化机关干部拒腐防腐能力。
  四是开展廉政党课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廉政教育,由一把手上好党风廉政“第一课”,9月3日,由局长张建平同志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清廉诸暨、廉洁从政”的党课,从安监执法的风险点入手,警示机关干部保持谨慎之心,勿以恶小而为之。7月2日,结合七一党建系列活动上一堂“紧盯节点,打赢反“四风”持久战”的廉政党课。
  五是融合清廉文化和党建建设。结合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开展年轻干部上“清廉文化建设”微党课,党员干部返乡走亲倡廉说廉活动,党小组会议专题讨论“我为六大硬仗服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打造勤政机关”。6月10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前往铁崖坪重温“入党宣誓”。融合清廉文化和党建示范点建设,制定出有安监特色的党建阵地,设立“习近平总书记说安全生产”版块,紧紧依靠“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监管责任。打造廉政文化走廊,让机关干部在日常办公中接受清廉文化熏陶,从点滴做起,树正气清风,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安监队伍。9月10日,组织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党小组讨论。
  六是充分利用自学、微学等平台。按照周一夜学工作要求,自学时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制度规定、正反典型、文章视频等内容。充分利用“诸暨安监”微信公众号、微博、工作群等平台,经常向机关干部推送清廉文化,引领清廉的舆论导向。结合“返乡走亲”活动,动员机关干部述廉倡廉,宣传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