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三举措积极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8-12-11 11: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治理工作,绍兴市安监局迅速谋划,积极行动,三举措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

一、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目前,绍兴市涉及氯乙烯企业共3家,分别为浙江医药昌海生物分公司、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虞华伦化工有限公司,均为氯乙烯使用、储存企业。12月3日-4日,市安监局对3家企业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3家企业氯乙烯使用均安装自动化控制系统,有毒有害气体报警装置正常使用,共检查发现10条安全隐患,已下发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定人定时将隐患整改完成。同时在12 月30 日前,计划完成对类似危险特性的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乙烯、丙烯、环氧乙烷等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过筛式”检查,确保全覆盖、不遗漏。

二、开展辖区央企自查。组织辖区内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蓝天上虞基地等央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重点突出高危作业特别是装卸作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油气改造、地下双层罐体基建等危险环节的分析和管控,完善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立即整改。12 月30 日前,在绍央企要将安全生产自查自改情况报属地安监部门,属地安监部门要在2019 年1 月15 日前开展一次抽查复核,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三、开展防爆专项演练。浙江医药昌海生物分公司为绍兴市氯乙烯用量最大的单位,绍兴市安监局牵头,浙江医药昌海生物分公司承接,目前已对演练进行了讨论交流,明确了方案,将于2019 年1 月10 日前,在省消防基地(袍江)开展一次以爆炸事故为重点的专项演练,组织全市涉及氯乙烯及类似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现场观摩,强化政府预案和企业预案的有效衔接,增强企业风险预警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