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率先探索“三下沉”助力企业特种设备办事“加速跑”

发布日期:2018-12-11 11: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目前,绍兴市有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企业1.84万家,共有特种设备12.94万台,涉及使用登记、资格许可、作业人员考核等行政许可事项25项,相关事项每年办件量超过3万件,作业人员考核数量超过1.5万人次。今年以来,市质监局率先探索“三下沉”模式,进一步缩短距离、简化流程、提升效率,全力助推企业办事“加速跑”。
  一、窗口下沉,服务“全天候”。针对日常办理数量较多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事项,加强软件开发,率先在越城区行政审批自助终端机上进行试点。随着自助终端机向镇街、社区延伸,企业可实现“7×24小时”全天候办事,通过自助式填写并提交资料信息后,系统通过审核即可将使用登记证书邮寄送达到企业手中,真正做到“零次跑”。
  二、考点下沉,办证“零距离”。在各区、县(市)设立7个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点的基础上,为解决企业作业人员考试来回跑的实际困难,在诸暨、嵊州等地重点企业增设流动考点,今年累计共“进企业”考试17期,考核2523人次,大大缩短了“跑一次”的距离。
  三、专家下沉,检验“零出户”。先后在新昌、嵊州、诸暨设立特种设备检测分院,坚持“企业少跑、专家上门”理念,率先应用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新举措,形成了“网上报检-现场检验-业务查询-电子报告领取-自助打印”的一站式服务链,真正实现“零出户”检验,为企业节约大量成本。今年以来,共为基层企业检验特种设备74641台,受到企业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