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新昌县三管齐下全力推进特种设备分类评价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7 10: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新昌县借助绍兴市质监局技术专家资源,多方整合力量,在全县148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工作。

 一是注重宣传教育培训,提升企业安全意识。邀请市局专家对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管理员和作业人员进行《评价规范》以及《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培训,指导企业评价人员正确掌握《评价规范》要求,有效地识别管控风险和排查治理隐患。已累计开展培训班二期,培训人数320人,发放培训资料1000余份。

 二是突出企业主体作用,扎实开展自我评价。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自2017年9月开始,至少每月一次依据《评价规范》开展自我评价,查找和改进安全管理薄弱环节,预防和消除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累计收到使用单位自我评价146份。

 三是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该局还通过检查分类评价台帐、查看特种设备使用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指导和督促企业按要求抓好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工作,及时进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现场检查150人次,检查指导单位35家,发现事故隐患13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