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诸暨市店口镇“六领域”当好护航枫桥经验纪念活动安全先锋

发布日期:2018-10-16 14: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诸暨市店口镇从六个领域着手,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一是道路交通领域,开展电动车辆专项整治。诸暨市店口镇制定出台了整治方案,重点针对电动二轮、三轮、四轮车辆无牌无证、闯红灯、违规载人、逆行、不按车道行驶及违法闯禁等交通违法行为。除此之外,诸暨市店口镇已完成对14家电动车销售单位的上门摸排,重点整治超标电动车销售、非法改装行为。

二是工业企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借助第三方机构社会化服务,排查工业企业963 家,排查出安全隐患5720条,已整改5720条,整改率达100%。对全镇5家涉可燃爆粉尘、1家印染(有限空间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规章制度建立情况、各类防护措施、硬件设施配备情况等。发现1家涉可燃爆粉尘企业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作出了责令限期整改,并处2.9万元的行政处罚。

三是特种设备领域,开展厂内机动车(叉车)专项整治。  针对店口镇存在叉车使用量大、流动性强、监管难度高的问题,店口镇创新机制、强化服务,抓好源头管理,通过组织叉车集中检验活动,试点叉车使用登记手续权力下放,联合检查叉车出租及销售单位,在短期内迅速提高了整改率。店口镇安监站牵头,重点整治未经检验、未办理使用登记手续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叉车)及作业人员无证操作、违章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店口镇共排查发现104辆叉车未办理使用登记手续,43辆叉车未经检验、未办理使用登记手续、作业人员无证操作,并形成问题清单、业务指南和问题督办单,分发至相应的网格责任。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

      四是建筑施工领域,开展全镇建筑工程模板支撑体系专项整治。在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店口镇重点加强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的项目、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对近年来发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企业,违反安全管理法规被主管部门依法作出通报、行政处罚、被停工整改的企业,以及文明施工水平差、工地管理混乱、安全隐患严重且整改不力的项目。在为期10天的督查过程中,该镇对30只在建项目进行模板支撑体系专项检查,查处隐患500多处,并建立隐患清单。

五是消防领域,开展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为契机,诸暨市店口镇着重开展了高层建筑小区消防专项整治、居住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整治和老旧民房排查整治部署等一系列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镇1588户自住老旧民房整治基本完成,检查5000多家社会单位和出租房,下发整改通知书500多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000余条,整治拆除影响消防通道违章建筑5家,共计1000多平方米。站攻克高层建筑消控室人员持证难题,并邀请专业消防培训机构挨家挨户上门一对一指导;对30多家火灾隐患整改不到位的社会单位进行了处罚,对40户出租老旧民房进行强制断电处理,有效地促进消防安全工作。

六是区域性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开展华东汽配水暖城、湄池农贸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店口镇重点整治华东汽配水暖城、湄池农贸市场经营户存在经营、住人合用的情况,全面整治电线私拉乱接,出门经营堵塞消防通道,擅自使用煤气灶等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湄池农贸市场的68家商铺店面的隐患排查,排查整治消防隐患135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