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上虞区安监局加强执法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

发布日期:2018-10-16 14: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上虞区安监局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立案103件,共处罚款378.4万元,罚款金额为去年同期的7.72倍。

一是建立区级监督检查单位库。制定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分重点、分领域、分批次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将化工、金属冶炼、涉氨、涉尘、涉有限空间企业等列为重点检查单位,全区共有重点检查单位382家次;纳入检查单位库的一般单位共483家,其中规上企业421家,危化品经营单位6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56家。

二是推进全员执法。转变安监大队统一执法模式,动员全局干部参与执法检查。其中科技法规科重点检查职业病危害风险严重的生产经营单位,行政许可科重点检查化工企业、金属冶炼企业和烟花爆竹批发单位,综合科重点检查非煤矿山和涉氨、涉尘、涉有限空间企业,安监大队重点检查近三年发生过人员死亡、火灾爆炸事故的单位和年度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两次以上、拒不执行监察指令、因逾期未整改受行政处罚、处停产整顿期间的单位。截至目前,对全区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1507家次,下达《责令改正指令书》428份。

三是开展双随机执法。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制定了本部门和跨部门的“双随机”抽查方案,以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本部门安全生产“双随机”抽查共随机抽取45家检查单位和90人次检查人员,检查发现事故隐患78条,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25份,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5分,立案查处15家;联合公安、消防、质监等部门,开展了烟花爆竹行业、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化工行业等的跨部门“双随机”抽查。抽查共检查企业22家,发现事故隐患143条。相关行政处罚信息均在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