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安全生产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18-10-16 11: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绍兴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现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广排查求成效。9月底前,各生产经营单位通过自主排查或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诊断式”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关口前移,通过执法式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目前各级、各部门共检查企业10678家,发现问题隐患21077项,已整改18747项,整改率88.95%;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单位33家。

二是严执法出成效。以严格执法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整改不力、整治无效的,坚决关停。全市目前共下达执法文书745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18家、局部停产整顿18处,关闭取缔16家;公开曝光生产经营单位6家、4人。

三是强宣传促成效。广泛动员,全市方案印发后,县乡两级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基层监管人员和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加大行动的宣传力度,让每一个企业主了解活动的目标和举措;加大媒体宣传,市县联动,通过报纸进行宣传,《绍兴日报》跨版广泛宣传行动的重点领域、各个领域的主要举措和区县市工作,《诸暨日报》宣传专项行动和诸暨做法。“绍兴安监”微信公众号推送行动的主要做法和阶段性成效;及时通报,通报了22处市级工矿商贸企业重大安全隐患,7处市级道路交通黑点段和18处市级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